陈晓光、程红到民盟清华大学委员会调研座谈

发布时间: 2020-12-08 13:48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中国网据民盟中央网站消息 12月3日,全国政协副主席、民盟中央常务副主席陈晓光,北京市政协副主席、民盟中央副主席、民盟北京市委主委程红一行赴民盟清华大学委员会调研座谈。

陈晓光在讲话中首先代表民盟中央对民盟清华大学委员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他说,听了大家的发言,很高兴地看到清华大学的盟员们有思想、有热情、有情怀、有朝气,切身感受到民盟清华大学委员会是一个温暖的大家庭,是一个有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的民盟基层组织。他强调,中共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参政党建设,提出了一系列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为民盟加强自身建设、履行参政党职能提供了遵循、指明了方向。他指出,民盟清华大学委员会有着辉煌的历史,曾涌现出吴晗、费孝通、钱伟长、吴良镛等老一辈旗帜性人物,他们以深厚的学养、高尚的风范为我们树立了榜样。他要求清华大学盟员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传承发扬老一辈盟员的优良传统,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基础上,发挥专业优势,多联动、多互动,积极围绕国情、市情参政议政,丰富履职成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展现作为、贡献力量。

程红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民盟清华大学委员会的工作成效。她指出,民盟清华大学委员会盟务工作有三个特点,一是“实”,履职成果丰硕、卓有成效;二是“亲”,对老盟员关怀备至,对青年盟员设立了联系人制度,有很强的组织凝聚力和活力;三是“好”,盟员综合素质强,组织活动影响大,综合评价高,连续多年获盟中央、盟市委荣誉表彰,连续两年在民盟市委直属基层组织民主评议中位列第一。她希望民盟清华大学委员会一要做好代表人士培养和发展工作,在组织发展和领导班子建设上继续保持优势;二要充分发挥学校优势,为盟中央和盟市委多承办高规格、有特色、高质量的论坛和活动,打造金字活动品牌;三要发挥人才优势,在参政议政和制度建设上多发挥作用,骨干盟员要积极参与调研,把本职工作优势转化为履职优势,发挥参政党作用。

座谈会上,民盟清华大学委员会副主委郑小平汇报了民盟清华大学委员会有关工作情况。民盟清华大学委员会副主委李萌和盟员代表曾现来、周小菁、李苏辉、刘竹、徐光远等与会盟员就入盟感悟、个人成长、本职工作以及结合专业领域优势建言献策、加强盟员横向联系等进行了畅谈交流。

民盟中央组织部部长蔡葵,民盟北京市委副主委何福胜、秘书长严为陪同调研。民盟清华大学委员会主委史琳主持了座谈会。(民盟北京市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