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渝民建青年开展联谊交流小记

发布时间: 2020-12-08 08:50:00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凌云 | 责任编辑: 和海佳

唱好双城戏,共舞青春曲。日前,川渝成两省三地民建青年委员会联合开展联谊交流活动,就如何同心协力共助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出谋划策。

“作为民营工业园,蛟龙港的发展模式值得我们学习借鉴。”“我们刚从重庆考察回来,一些企业的发展模式和市场监管方式很有参考价值。”……在成都蛟龙港工业园,青年会员们就如何探索两省三地的民营经济发展新模式、做大做强小微经济等话题进行着深入探讨交流。大家还决定围绕川渝两省财税政策联合开展调研,向有关部门提出制定符合两省三地经济发展的财税政策的意见建议。

在成都市规划馆,成都公园城市建设规划冲击着青年会员们对传统城市的固化意识;在会员企业耀霖交通公司生产车间,大家围绕中美贸易战和双循环经济格局交流着看法:“‘外循环’让我们富起来,‘内循环’让我们强起来,两者相互依存,共同发展,缺一不可。”……

“我们要构建长效交流机制,搭建交流平台,良性互动、互助共赢。”调研过后,青年会员们见证了川渝成民建青年委员会携手合作共促两省三地发展签约仪式。三地民建组织负责人表示,要努力夯实两省民建青年委员会的合作基础,着力打造青年会员的成长助力平台、参政议政平台和交友联谊平台,筑牢青年会员建功新时代的思想基础,找准路径与举措,更好发挥民建界别优势和青年会员资源优势,更好服务和助力成渝两地双城经济圈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