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和平区政协组织“回头看”协商活动

发布时间: 2020-12-07 10:34:48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李宁馨 | 责任编辑: 江虹霖

为进一步发挥政协委员民主监督职能,为委员履职搭建平台,日前,天津和平区政协副主席赵昔涛、郭景平带领医疗卫生体育委员会委员,对区属两家二级医院的新址迁建和使用情况开展“回头看”视察协商活动。

委员们分别视察了区妇产医院和区中医医院新址的布局规划设置、设备换代更新等情况,重点察看了两家医院的特色诊疗服务区域后展开了协商座谈。值得一提的是,会中,委员们和区政协邀请的界别群众代表围绕区卫健委和两家医院的相关负责人通报的医院建设和使用情况及今后规划发表意见建议。

“区委、区政府克服重重压力,善用地区优质资源,加大民生建设投入,引进先进检测设备,提升医疗服务水平,优化地区群众的就医看病条件,提升百姓获得感和幸福感的这些举措让我们非常满意。”群众代表说出了内心感受。

作为一直关注此项民心工程的政协委员,看到医院新址建设成果倍感骄傲和自豪。他们就进一步加强医护人才的培养、引入和梯队建设;合理使用医院周边的停车场地;优化调整医院附近公共交通站点设置,在密集公交站点投放“摆渡车”,方便群众就医;凸显医院优势特色,加大宣传力度,扩大群众知晓率;依托和平区与总医院的紧密型医联体建设,为三甲医院转诊病人提供优质医疗服务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协商会热烈而有成效,凝聚了共识。

“区政协通过开展前期和后续两个时段的视察和协商座谈,深入了解相关重点工作的开展和任务落实情况,为委员履职尽责打下基础。”赵昔涛说,区政协全程组织委员跟踪区重点工程项目建设情况展开协商献策成效非常好,医院迁建是民心工程也是民生工程,区政协要履职尽责助力推动,委员们要发挥各自的优势专长,主动助力提升和平区群众在医疗服务方面的幸福感和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