履新贵州省委书记走进省政协调研

发布时间: 2020-12-07 10:24:27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黄静 | 责任编辑: 江虹霖

“贵州持续向好的发展态势,政协功不可没。”12月3日,从贵州省政府省长转任贵州省委书记不足半个月的谌贻琴来到省政协机关调研座谈,她的一句肯定令省政协领导班子和机关干部倍感暖心。

这不是谌贻琴第一次来省政协,“我上一次来是7月30日,参加‘省长与省政协委员座谈会’,这个座谈会你们坚持举办了26年,一个好的协商议政品牌活动一届一届接续干,非常好。”

谌贻琴对省政协参与脱贫攻坚工作给予充分肯定,省政协主席刘晓凯介绍挂牌督战榕江县脱贫攻坚和推进全省政协系统脱贫攻坚“百千万行动”时,她说:“参与脱贫攻坚,你们靠前行动,省政协主席、副主席和秘书长频繁深入扶贫联系点,你们推进的榕江县车江大坝高标准蔬菜保供示范项目,走在了全省坝区产业结构调整的前列。”

令谌贻琴印象深刻的还有疫情防控中省政协积极主动作为。年初,新冠疫情暴发时,贵州省因为医用口罩生产能力有限,难以满足突然大增的需求。谌贻琴回忆起当时的情况:“那时我寝食难安,防控一线人员需要最起码的防护。省政协发动委员力量,从省外协调采购大量抗疫物资,还组织捐赠了15辆负压救护车,为全省疫情防控工作送来了‘及时雨’。”

“省政协工作在省政协党组的领导下,政治站位有高度,履行职责有力度,自身建设有强度。”谌贻琴对省政协工作评价很高,同时,她也提出了新的希望,“要在坚持党的领导上坚守政协初心,在加强民主团结上发挥政协优势,在服务中心大局上彰显政协担当,在强化自身建设上提升政协效能,用高质量的工作为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在走访中,谌贻琴与省政协机关同志面对面交流。

“贵州的农业发展是重中之重,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接续乡村振兴过程中,有哪些结合点和突破口,你们可以做针对性的调研,拿出一些有指导性的建议。”谌贻琴首先走访了省政协农业农村委办公室,在听取了专委会主任王应政的工作情况介绍后给出了她的想法。

走进教科卫体委办公室,专委会主任赵宇飞介绍了对疾控人才体系建设的调研情况,谌贻琴说:“你说的这个问题很重要,贵州究竟应该怎样创新机制体制留住医学人才?有一些省份做得很好,你们可以去调研总结一下,给省委、省政府提出建议。”

“用比较的方法来做调研,给了我们一个思路。”刘晓凯对赵宇飞说,“书记布置了题目,你们要很好地落实。”

这些题目还包括:“怎样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贵州的科技要怎样紧紧围绕全省战略重点提供科技供给和科技服务?”“贵州被列为旅游体育融合发展示范省,我们要怎么在这方面更好地破题?”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