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政协举办第八期“委员讲坛” 李佳出席

发布时间: 2020-12-07 09:13 | 来源: 山西政协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省政协举办第八期“委员讲坛” 李佳出席

12月4日,山西省政协举办第八期“委员讲坛”。山西省政协主席李佳出席。(李昂摄)

12月4日,山西省政协举办第八期“委员讲坛”。 山西省政协主席李佳出席,副主席李晓波主持,副主席张瑞鹏、李青山、谢红,秘书长张岐云出席。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军事科学院副院长梅宏应邀作《大数据与数字经济》专题讲座。

大数据产业是山西省全力打造的14个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之一,山西省政协举办本期委员讲坛,旨在让广大委员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更好地围绕实施大数据战略、推动“六新”率先突破知情明政、履职尽责。梅宏在讲座中深入阐释了大数据的内涵、本质以及大数据蕴含的重要价值,介绍了大数据应用的特点和成功案例,概述了我国大数据发展的现状、趋势,并对大数据产业生态构建中面临的问题分享了自己的对策、提出了很好的建议。报告内容丰富、事例翔实、深入浅出,具有很强的知识性、针对性和指导性。讲座后,委员们纷纷表示,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和省政府关于发展大数据产业的系列部署,强化委员担当,发挥积极作用,为我省在转型发展上率先蹚出一条新路来贡献智慧力量。

山西省政协秘书长班子成员,各工作机构负责同志,在并的山西省政协委员,山西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机关处级以上干部,省政协、太原市政协机关干部听取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