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党外委员视察团赴蜀视察

发布时间: 2020-12-05 10:34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吕巍 | 责任编辑: 江虹霖

11月30日至12月3日,全国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农村义务教育学校办学条件改善情况”党外委员专题视察团在四川省视察。视察团在广元市和巴中市4个县区6个乡镇的17所中小学校实地视察,并在巴中市召开座谈会,听取情况介绍并进行互动交流。视察团还组织参观了川陕苏区将帅碑林、川陕革命根据地博物馆,加强革命传统教育。

视察团团长、全国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副主任、教育部原副部长、中国教育学会会长朱之文对四川省和广元市、巴中市在农村义务教育学校办学条件改善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四川省和广元市、巴中市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科学谋划,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使农村学校面貌焕然一新,办学条件得到极大改善,教学质量得到大幅提升,实现了农村教育资源的整合和水平的整体提升。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对新时代的教育提出了新要求,要根据城乡义务教育改革发展的新形势,适时调整支持的内容、范围和重点,深入研究农村中小学布局问题,加强农村学校教师队伍建设和信息化建设,提升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水平,让每一个适龄学生都能享有更加公平、更加有质量的义务教育。

座谈会上,视察团成员就加强教师培训、关注留守儿童的身心健康、打造优质教育资源平台等问题与巴中市相关部门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全国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副主任丛兵(驻会)、吴国祯参加视察。通过视察,委员们深刻体会到了农村地区义务教育学校办学条件取得的巨大成绩,加深了对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改革发展与城乡义务教育资源均衡配置的认识,实现了凝聚共识、自我提高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