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青少年与科普“零距离”民盟江西省委会“机电智造科普进校园”活动举行

发布时间: 2020-12-04 10:47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丁淑红 张晓云 | 责任编辑: 张正朋

中国网讯 近日,民盟江西省委会委员、省直教育综合支部主委、江西机电智造科学实验室创办人李亦明在民盟高安总支邀请下,亲临高安市灰埠镇中心小学,开展“农村教育烛光行动——机电智造科普进校园”活动,谱写了“农村教育烛光行动”新篇章。民盟江西省委会社会服务部部长谢斌、副部长陈春明莅临参加活动,高安市政协、民盟高安总支相关人员陪同。

image.png
图为李亦明教授在高安市灰埠镇中心小学课堂上给学生进行实验演示


在活动中,李亦明教授带给了学生们一堂趣味十足的科普实验课,深受学生们的欢迎。课上讲解了“燧石取火”“无穷镜像”“电磁感应”“电动机模型”“共振碎水晶杯”等新颖有趣的科普实验。有趣的科学实验、神奇的科学原理演示,不仅激发了学生们对科学实验的探究欲望,更开阔了他们的视野,让他们领略了科学的魅力。课堂结束后,学生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image.png
图为学生们在机电智造科普上踊跃发言提问


活动开始前,民盟江西省委会社会服务部部长谢斌、副部长陈春明在高安市政协、民盟高安总支相关人员陪同下,与中心小学校领导、教师代表开展座谈,了解学校目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听取学校教师们对今后如何更好开展民盟省委会“烛光行动”活动的意见建议,并就下一步工作计划达成了共识。

image.png
图为民盟江西省委活动组一行与灰埠镇中心小学师生代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