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第二十次重点关切问题情况通报会在京举行

发布时间: 2020-12-04 09:51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包松娅 | 责任编辑: 和海佳

全国政协第二十次重点关切问题情况通报会近日在京举行。围绕“互联网金融发展与风险防范”,邀请有关部委负责同志通报相关情况,并就委员们关切的问题进行互动交流。全国政协副主席何立峰、高云龙出席会议。

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金融改革发展取得新的重大成就,金融业保持快速发展。同时,随着互联网和金融不断融合,互联网金融在快速发展中积累了一定风险,正确处理好互联网金融发展与风险防范的关系,对于推进金融安全、网络安全具有重要意义。通报会现场,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刘桂平和中国银保监会副部长级干部于学军分别介绍了互联网金融发展、风险积累和应对举措等相关情况,为委员们知情明政,更好履职尽责提供了重要参考。

交流互动环节,8位委员还就各自关注的问题与有关部委负责人进行了坦诚沟通。

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主任尚福林主持通报会。部分全国政协机关党组成员、相关专委会副主任、部分全国政协委员、全国政协参政议政人才库特聘专家,各民主党派中央和全国工商联有关负责同志参加通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