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盟海南省委会开展“爱心护蕾,呵护未来”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 2020-12-04 08:32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陈启杰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如果有人对你动手动脚,怎么办?”,“看到有人正在欺负同学,怎么做?”,“让我们教你如何远离这些伤害,好吗?”11月26日,志愿者讲师陈敬、陈晓丹、陈海燕在海南省陵水县本号镇黎跃小学、祖关小学讲授“爱护我们的身体”儿童防性侵课,受到师生欢迎。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由台盟海南省委会组织,女童保护海口云开见日团队、白石村驻村工作队、黎跃村乡村振兴驻村干部及机关工作人员一同参与。

活动现场上,讲师们通过互动游戏、知识问答、图片展示等契合小学生心理特点的方式,从“认识我们的身体”“如何分辨和防范性侵害”“遭遇性侵害时该怎么办”等方面讲解未成年人防性侵知识。

在轻松的对话中,孩子们树立了自我保护的意识,也学会了自我保护的常识。活动还为孩子们准备了水彩笔等暖心礼物。“每个孩子都值得拥有一个多彩的童年,为世界创造无限的可能。看到孩子们接到礼物时脸上洋溢的喜悦,我们深感欣慰,也深知责任之重。作为肩负社会使命与担当的民主党派,构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环境,守护祖国美好未来,是我们不可推卸的责任。”活动组织者、台盟海南省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

未成年人相关权益的体现和保护是《民法典》编纂过程中备受关注的部分。今年是台盟海南省委会开展未成年权益保护公益志愿服务的第三年。台盟海南省委会负责人表示,将以“普及、提高儿童防范意识”为宗旨,继续推进未成年人权益保护公益志愿服务活动做得更好,并进一步引导广大盟员、干部积极参与志愿服务,积极培育志愿服务的良好氛围,力争打造特色鲜明的台盟志愿服务品牌,发挥志愿者服务作用,打好新时代文明实践的“组合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