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德兴市政协开展书香政协好书推荐活动

发布时间: 2020-12-03 09:50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王磊 | 责任编辑:

“《平凡的世界》让我看到了自己的足迹,只有认定目标,在奋斗中感受自己的努力,这样的生活才是充实的,精神也会永远年轻。”日前,江西省德兴市政协会议室书香浓浓,首次好书推荐活动精彩纷呈。

“书香政协”图书室的建成后,为进一步营造好读书、读好书的浓厚氛围,德兴市政协利用每月一次的“学习日”集中学习时间,选出6名政协机关干部“推荐一本自己读过的好书”,推荐的理由是什么?收获和体会有哪些?“我已经很久没有静心感受书香,好好读一本书了。”德兴市政协机关干部伍婷雯表示,好书推荐活动深深调动和激发了自己回归书本、沉浸书香的热情。

为了营造书香政协氛围,建设学习型机关,德兴市政协精心打造机关文化走廊,建设“书香政协图书室”,完善原有的学习制度,对机关干部的学习时间、学习内容等提出具体要求,出台了考核激励办法。“作为政协干部要坚持读原著读经典,要善学善思、学以致用,提高建言资政、凝聚共识的能力和水平。”市政协主席刘德奖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