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政协召开加快推进公共无障碍设施 建设与管理界别协商会

发布时间: 2020-12-01 10:21 | 来源: 福建省政协官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江虹霖

社会.jpg

11月26日,福建省政协召开“加快推进公共无障碍设施建设与管理”界别协商会。省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许维泽,社法委及其联系界别的部分委员、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会议。会上通报了关于加快推进公共无障碍设施建设与管理的课题调研报告,委员们就进一步加强公共无障碍设施建设,完善相关法律法规,强化其在规划和建设中的规范及其监督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与会部门负责同志对调研报告和委员们提出的意见、建议作了积极的回应。

许维泽副主席指出,一要进一步提高做好公共无障碍设施建设与管理的认识。做好公共无障碍设施建设和管理,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具体体现。是完善城乡功能、提升城乡形象、展示城乡文明、构建和谐社会的一项重要工作;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做好这项工作。二要进一步完善健全公共无障碍设施建设与管理的制度机制。要深入贯彻依法治国方略,积极推动相关法律法规的制定修订工作,紧扣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要求,制定我省无障碍建设中长期规划;要进一步增强无障碍设施的保护和管理意识,加强对设施的管理、维护,为残疾人等特殊群体提供更周全、更贴心、更直接的无障碍便利服务。三要提高全社会参与公共无障碍设施建设与管理的积极性。加大宣传力度,提升全社会重视无障碍设施建设管理的理念,完善参与机制,建立参与平台,建立无障碍建设管理督导机制,促进全社会共同推动无障碍建设和管理的发展。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