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机关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0年度第七次集体学习

发布时间: 2020-12-01 09:01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谢靓 | 责任编辑: 江虹霖

11月30日下午,全国政协机关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0年度第七次集体学习,主题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国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李斌主持并讲话。

李斌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全国政协党组和汪洋主席要求,深刻把握“十四五”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面临的大局大势,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科学把握“时”与“势”,辩证看待“危”与“机”,妥善处理“稳”与“进”,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形势的科学判断上来。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一步一个脚印朝着目标前进。

李斌强调,要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对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要求,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加强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建设,发挥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独特优势,不断提高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水平,推动人民政协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要深刻认识人民政协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的使命和作用,发挥自身优势,进一步完善制度机制,更好发挥委员主体作用,服务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以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导,以党的建设为引领推进政协机关建设,切实担起加强党对机关各项工作领导、高质量服务全国政协履职、建设模范机关和落实巡视整改要求的责任,推动机关工作再上新台阶。

中央宣讲团成员、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苗圩围绕学习主题作辅导报告。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机关党组成员戴均良,全国政协副秘书长、机关党组成员韩建华,专委会驻会副主任吕忠梅、王民、刘晓冰作交流发言。

全国政协副秘书长刘家强,全国政协副秘书长、机关党组成员金学锋、高波,专委会驻会副主任陈因、张效廉、杨小波、尹宗华出席。机关各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列席。机关行政室局全体党员干部和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在分会场旁听辅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