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南开区政协基层协商聚焦居民出行

发布时间: 2020-11-30 09:40:11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张原等 | 责任编辑: 和海佳

近日,天津南开区政协围绕“畅通学区道路‘肠梗阻’”,组织政协委员深入南开区中心小学等进行现场视察。

委员们了解到,南开中心小学所在的兴南街南开二马路(二纬路—五纬路段)全长约650米,道路宽仅为6米,周边人口密集、沿街商铺较多,由于停车设施不足、交通管理不严,很多车辆停放无序,特别是上下学高峰时段,道路拥堵严重,居民出行十分不便。

区政协决定展开一次与群众“商量”的“基层协商”。政协委员与街道社区负责人、居民代表从不同角度提出有用管用实用的“金点子”:“交通运输部门应加大巡查和执法处罚力度,用法治手段,解决机动车违停和逆行问题。”……

交通管理部门表示,将加派警力及巡查车辆,重点对机动车逆行等行为加大处罚力度,同时积极向市交警总队申请在此路段设置电子警察。随后,南开区城管委、兴南街等单位和怀庆里社区也相继认领了各自的任务。大家表示,将共同解决好学区道路“肠梗阻”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