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珠海市政协举办第四期“委员讲坛”活动

发布时间: 2020-11-27 11:15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吕茹 | 责任编辑: 卢佳静

中国网讯  11月24日下午,广东省珠海市政协在珠海规划展览馆举办2020年第四期“委员讲坛”活动。本次讲坛围绕“新技术新变革新发展——5G与区块链场景运用与展望”主题进行了专题讲座。

讲坛上,珠海市政协常委、科教委兼职副主任、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分院商学院院长田艳以“区块链技术与应用”为题,介绍了何为区块链、智能社会与区块链的关系、以及区块链的技术应用与发展趋势等,详细讲解了区块链的价值、作用、任务、领域、发展机遇等方面的内容以及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和对策建议。

珠海市政协委员、人资环委兼职副主任、中国联通珠海市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饶小毛以“5G无线智慧社会介绍”为题,介绍5G技术的概念,5G信息业务助力无线智慧社会建设,展望5G无线智慧社会的发展前景及5G发展的建议,并探讨珠海5G+智慧社会的创新应用。

此次“委员讲坛”活动,是由珠海市政协科教文卫体委和人资环委联合举办的,两位委员与大家共同分享5G与区块链场景运用与展望,充分阐述5G与区块链二者结合的巨大潜力和价值,并讲述5G与区块链可以促进经济的发展,促进产业升级,促使众多行业深度融合,改变社会生产关系和人类的生活方式,提升高新技术产业软实力,把握5G与区块链智慧社会的历史机遇,推动珠海经济特区“二次创业”加快发展,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典范城市,在新时代实现新作为,做出新贡献。

珠海市政协副主席张松、市政协副秘书长张美慧、市政协各专职常委、各专委会主任、部分市政协委员、各区政协委员及相关负责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各相关职能部门等90余人参加了活动。(作者吕茹 广东珠海市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