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无锡市委会用实际行动擦亮“无难事、悉心办”品牌

发布时间: 2020-11-27 09:24:59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汪澜 | 责任编辑: 卢佳静

把服务送到企业急需处——民建无锡市委会用实际行动擦亮“无难事、悉心办”品牌

“近年来,企业高度重视科技创新,预计今年产值比去年增长10%以上,当前企业已开始着手创业板上市相关准备工作。”11月12日,民建江苏省无锡市委会主委华博雅前往无锡环胜精密合金材料有限公司考察调研,企业常务副总、民建会员丁羿详细介绍当前企业发展情况、未来目标。这是博雅今年走访的第10家企业。

“我们用制度保证走访常态化。领导班子成员每人每年挂钩联系服务6家会员企业,成立工作专班,收集企业发展中的各类问题,给予协调帮助。”华博雅说。

“到一线,排忧解难”,送政策、解难题、增信心、稳预期、传心声、献良策。今年以来,民建无锡市委会把服务送到企业急需处,让千千万万的“经济细胞”活跃起来,用实际行动擦亮打响“无难事、悉心办”的营商环境品牌。

“机器开动了!难题解决了!多亏了民建无锡市委会的帮助。”伴着隆隆的印染机开工声,雪羽悠美印染有限公司企业负责人半年多的满脸愁容逐渐舒展开来。

4月初,民建无锡市委会收到雪羽悠美公司的求助信,信中汇报该公司在“两证”齐全的情况下,计划对刚收购的原危厂房进行改造。在改造过程中被洛社镇政府告知与当地规划不符,责令停止施工。当时企业原厂房已拆,新厂房不允许建,陷入两难困境。

收到求助信后,民建无锡市委会组建工作小组前往调研,现场踏看企业车间危房,并前往洛社镇政府共同商讨解决方案,保障企业复工达产。

会员企业无锡海天机械有限公司新厂开工之际遭遇了“环保困境”——生产的氮磷废水不符合太湖流域工业废水接管要求,这意味着项目无法投产。项目前期巨额的投入眼看就要“打了水漂”,民建会员、总经理孙浩杰傻了眼。民建无锡市委会在走访中了解到这一情况后,主动协调环保部门了解政策情况,利用会内资源邀请环保专家研究解决方案,最终用较小的成本对其设备进行了升级改造,保证了工业废水达标排放,解了企业燃眉之急。

疫情期间,民建无锡市委会多次走访会员企业,及时为企业送上最新惠企政策。民建无锡市委会在走访中了解到,多家企业为实现公司跨越式发展,正在积极谋求上市路径,急需相关政策辅导。民建市委会依托会内金融、法律、咨询特色小组优势组建辅导小组,多次进行上门指导,为企业上市发展提供助力。

民建无锡市委会副主委许建樟在走访中发现,两家会员企业———无锡晨通机械制造有限公司与无锡绍纺机械有限公司业务十分对口。这让他萌生了帮两家企业结对子的想法。“通过牵线搭桥,我们发现对方产品适用,价格合适。这不仅帮我们解决了自主研发的难题,还大大减少了生产成本,真是太及时了!”晨通机械董事长陈丽洁感慨道。

通过领导班子走访联系企业带动课题小组深入企业一线考察调研,民建无锡市委会对会员企业反映的普遍性、趋势性问题,及时向上反映并提供针对性建议举措。今年以来,民建无锡市委会反映各类涉企信息100多条,得到了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