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工商联、检察院联合举办护航民企发展活动

发布时间: 2020-11-27 08:59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王惠兵 | 责任编辑: 江虹霖

日前,福建省工商联与福建省检察院联合举办新一轮的“服务‘六稳’‘六保’、护航民企发展”检察开放日活动,20余名民营企业家走进福建省人民检察院,“零距离”了解和感受“亲清护企”检察工作模式,“温暖”和“信心”成为企业家们反复提到的关键词。

近年来,不少在闽民营企业家表示,以往“成本高、时间长”的知识产权维权难题从“最短三天”缩短到24小时,有效减轻了企业诉累。而这仅是福建省工商联与省人民检察院建立健全沟通联系机制,共同推进民营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具体举措之一。

与会人员表示,希望进一步推动检企共建,探索送法进企业长效机制,帮助民营企业建章立制,加大对侵犯企业合法权益现象的打击,帮助企业解决司法困扰。同时,要更多地走进企业开展普法教育,引导企业管理人员和广大员工敬畏法律、遵守法律,让企业了解如何通过检察职能来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帮助企业加强内部人员管理。

福建省工商联主席王光远表示,福建省工商联将进一步加强与检察院、民营企业的沟通联系,充分发挥维护非公企业联系的作用,共同为企业提供法律服务、法制教育,帮助企业堵塞漏洞、规范经营管理,护航民企健康发展,努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