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泰州市海陵区政协推进“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工作小记

发布时间: 2020-11-27 09:01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姚小兵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老庄台、老小区、老宿舍、老街巷、老宅子、老校舍、老厂区、老遗存,宜居难、出行难、停车难、如厕难、上学难、增收难、就业难、就医难、养老难、办事难……“八老十难”既是江苏省泰州市海陵区民生改善的堵点,也是区委、区政府工作的焦点。

在海陵区召开的“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工作推进会上,区委书记孙群当场点题,要求建好用好政协协商平台,聚焦“八老十难”问计于民、问需于民,为建设“幸福海陵”集思广益、凝心聚力。随后,在“民生专题协商议事月”活动期间,区政协聚焦“八老十难”开展协商活动156场次,助推一批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问题得到解决,赢得群众点赞。

迎江桥是泰州主城区重要的蔬菜水产集散地,周边长期存在交通拥堵、环境脏乱等问题。海陵区委、区政府决定迅速启动迎江桥两侧综合环境整治活动。围绕巩固提升集中整治成果,孙群点题,区政协副主席张怀德领衔,组织委员、专家学者,深入实地走访调研。在“迎江桥两侧环境改造提升”协商议事会上,大家建议结合传统产业优势,用好历史文化资源,把迎江桥建设成为城北人民的致富桥、幸福桥。孙群再次来到整治现场,督查工程整治情况,推进协商意见落实。

海陵区东部市场群是海陵及周边地区重要的小商品及家装建材批发市场。围绕基础设施陈旧老化、实体销售遭遇电商冲击等问题,区政协副主席周来荣先后两次主持召开协商议事会,邀请辖区内委员、市场业主代表、相关领域专家深入交流、广泛协商,共同商讨东部市场群升级改造的方向和路径。

西北片区是海陵传统的化工产业集中区,环境污染问题是困扰当地百姓的一块“心病”。在“西北片区改造提升”协商议事会上,与会委员、群众代表、企业代表、部门、街道在加速“减化”进程、加强路网建设、加快环境修复等方面达成共识。区发改委等部门充分吸收协商成果,目前已着手完善相关规划,推动西北片区早日旧貌展新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