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十六届四次中全会在京闭幕 陈竺出席 何维作闭幕讲话

发布时间: 2020-11-26 14:50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徐炜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1DSC_6457X.jpg

中国网北京11月26日讯  11月25日下午,中国农工民主党第十六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在北京闭幕。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农工党中央主席陈竺,全国政协副主席、农工党中央常务副主席何维,农工党中央副主席姚建年、杨震、蔡威、龚建明、曲凤宏、王路、焦红、于文明出席闭幕会。何维作闭幕讲话,姚建年主持闭幕会。

1DSC_5883副.JPG

陈竺出席

1DSC05792_副本.jpg

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国农工民主党中央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决议》《关于中国农工民主党第十六届中央常务委员会2020年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中国农工民主党第十六届中央监督委员会2020年工作报告的决议》。

1DSC05832.JPG

何维作闭幕讲话

何维指出,陈竺主席代表第十六届中央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特色突出,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和指导性。农工党各级组织和全体党员要结合报告内容,围绕我国新发展阶段的现代化要求、新发展方式的高质量要求、新发展格局的战略要求,全面提高各项工作质量和水平。

何维强调,要深刻理解、准确把握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找准履职尽责的着力点,明确议政建言的工作思路。农工党要服务于新发展阶段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服务于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条主线,将其作为履职尽责的着力点。重点围绕以下方面出谋划策并彰显界别特色,一是助力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健康产业和绿色循环经济在扩大内需中的占比;二是贯彻把人民健康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助力健康中国建设,提升人民健康品质;三是坚持系统观念、协调推进,实现“人的全面发展”,助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四是立足多方面寻求应对“老龄化与少子化”两大挑战策略,实施积极应对老龄化和绿色发展战略;五是持续助力美丽中国建设,着力推动绿色低碳发展、改进环境质量、提高生态质量和资源利用效率。

何维指出,要凝心聚力、坚定信心,发挥我国新型政党制度优势。要树立鲜明的目标导向,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上来,站在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两个大局的高度,围绕“十四五”规划体系的编制实施,坚持建言献策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以实际行动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

何维强调,要强“身”健“体”、履职有为,开创农工党各项工作新局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深入实施人才强党战略,夯实思想政治和人才队伍建设基础。持续加强领导班子和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强化进步性;推进基层组织建设,拓展广泛性。用制度建设推进作风建设,以各项制度的执行落实,推进作风建设落地见效。深化对参政党履职规律的认识和把握,加强调查研究,强化探索实践,通过高水平履职催生高质量履职成果。

1DSC05785.JPG

姚建年主持闭幕会

1DSC05797.JPG

龚建明通报民主生活会情况

龚建明通报2020年农工党中央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召开情况。

农工党十六届四次中全会期间,还邀请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占斌作关于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专题辅导报告,补选了农工党十六届中央常委、委员。

农工党十六届中央委员会委员、中央监督委员会成员、中央专门工作委员会主任,中央机关局级干部、中央直属机构负责人、省级组织专职副主委、副省级城市组织主委等出席、列席闭幕会。(文/徐炜,图/郭岩、陈文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