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公党十五届十三次中常会在济南召开

发布时间: 2020-11-26 13:52 | 来源: 中国致公党官网 | 作者: 祁亮 | 责任编辑: 江虹霖

11月18日上午,中国致公党第十五届中央常务委员会第十三次全体会议在山东济南召开。会议主要内容是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国政协副主席、致公党中央主席、中国科协主席万钢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致公党中央常务副主席蒋作君主持。中共山东省委副书记杨东奇,山东省政协副主席、致公党山东省委会主委赵家军出席会议并致辞。

万钢出席会议并讲话

万钢指出,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即将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为今后5年乃至更长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擘画了壮阔蓝图,提供了行动指南。致公党全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五中全会重要精神, 深刻理解和领会重要战略机遇期,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深刻理解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和新发展格局,全面推动落实“十四五”时期新目标新要求和2035年远景目标要求;深刻理解“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必须遵循的“五个坚持”重要原则; 深刻理解统一战线发挥的重要作用。他强调, 致公党各级组织要集思广益,开拓创新,把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各项工作之中。要加强学习,提高认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五中全会精神上来;要抓住核心关键,发挥特色优势,为“十四五”规划坐实落地建言献策;要着眼当前,推动疫情防控“常态化”向“常规化”转变。

蒋作君主持会议

蒋作君指出,万钢主席对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了深刻阐述。与会常委结合万钢主席讲话,围绕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学习讨论,达到了凝聚共识的目的。他还对即将召开的致公党十五届四中全会进行了工作部署,要求致公党各级组织按时、保质完成近期重点工作,圆满完成今年各项任务。

杨东奇出席会议并致辞

赵家军出席会议并致辞

会议审议通过了《致公党中央关于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决议》。

致公党十五届十三次中常会在济南召开

致公党中央副主席曹小红、李卓彬、闫小培、曹鸿鸣、张恩迪、吕彩霞,致公党中央秘书长、专委会办公室主任卢国懿及中央常委出席会议。中共中央统战部一局有关同志、中共山东省委统战部副部长李琥应邀参会,致公党中央监督委员会部分委员、部分省级组织有关同志、致公党中央机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图:山东省委会)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