辜胜阻率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走访工信部

发布时间: 2020-11-26 09:50:00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刘彤 | 责任编辑: 和海佳

近日,全国政协副主席、民建中央常务副主席辜胜阻率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走访工业和信息化部,了解提案办理工作情况,全国政协重点提案办理落实情况,并听取对全国政协提案工作的意见建议。

辜胜阻表示,走访提案承办单位是推进人民政协协商民主建设的重要举措。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组织的这次走访,为委员、提案者和工信部搭建了协商平台,也是一次面对面的“提案办理双向评价”。通过走访,委员、提案者深入了解部委工作情况,知情明政,才能更好地选定提案题目、开展调查研究工作,进而提高提案质量,发挥好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的作用。承办单位倾听委员呼声,了解提案答复是否真正得到委员认可,才能进一步深化办理工作,提高办理质量。希望提办双方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就共同关心的问题深度交流,充分发挥提案在推动工作高质量发展中的重要作用,把“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落到实处。

座谈会上,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主任李智勇介绍来意,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书记、部长肖亚庆汇报2020年承办全国政协重点提案办理总体情况。委员们就数字中国发展前景、网络安全保障体系建设、推动工业互联网数据合作共享、加大编程教育普及力度、工业软件专业人才待遇、专业技术人员培训等问题与工信部相关司局有关负责同志互动交流。

今年,工信部承办提案595件,其中作为提案主办单位的206件,作为会办单位的389件。走访提案承办单位是提案委员会多年来的一项重要工作,今年创新走访方式方法,将走访承办单位与重点提案督办相结合。此次督办的是《关于着力推进第五代移动通信(5G)产业化发展的提案》等重点提案。

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副主任黄荣,驻会副主任陈因及部分委员、提案党派中央和提案者代表参加走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