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中华文明与智慧 张华荣:让更多民营企业“走出去”

发布时间: 2020-11-25 16:46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张正朋

image.png

       中国网讯  日前,由全球化智库(CCG)和商务部中国国际经济合作学会联合主办的“2020第六届中国与全球化论坛”在京举行。

本届论坛邀请了40多位驻华大使、100多位驻华外交官、美商会、欧商会等10多个国家在华的国际商会主席,以及国际组织跨国公司负责人、国内外著名国际问题专家学者、知名企业家等300余人共聚一堂,交流探讨,聚焦研讨当前复杂国际形势下的全球化发展趋势和中国在其中发挥的作用。

全球化智库副主席、华坚集团董事长张华荣在企业家圆桌会上表示,因为改革开放,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中国以开放、拥抱的思维,学习欧美技术、管理理念等。中国解决7亿人贫困问题,为世界经济发展作出了贡献。

目前中国是世界制造大国,也是世界建造大国,未来30年发展在哪里?张华荣表示,因为中美“贸易战”、疫情等影响,中国在适应国情下提出“双循环”,让国人更有信心。到2050年,全世界人口突破110亿,非洲其他国家都有中国这样的发展速度,所以中国应该拥抱世界,中国数据、科技要更开放,金融、科技、教育也需要更好的进步。

张华荣认为,应该让更多民营企业“走出去”,比如把文明、智能制造带到非洲去,会有广阔的市场。

相关阅读:

 五位大咖分享中医药方里的智慧 为你的健康答疑27日下午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