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革唐山市委召开学习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暨参政议政骨干培训会议

发布时间: 2020-11-25 16:40 | 来源: 唐山民革 | 作者: 谷北北 胡浩 | 责任编辑: 张正朋

11月19日-20日,民革唐山市委召开学习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暨参政议政骨干培训会议。民革河北省委副主委、唐山市委主委、市政府副市长张月仙主持会议并讲话,民革唐山市委领导班子成员、中共唐山市委统战部四级调研员王占江出席会议,参政议政骨干党员及机关工作人员40余人参加了会议。

image.png

会议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的说明。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8月25日在中共中央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中共河北省委九届十一次全会精神,学习传达了民革十三届十二次中常会会议精神等。

张月仙指出,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在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在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充分肯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的工作,高度评价决胜全面小康取得的决定性成就,审议通过《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深刻指明了今后一个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目标任务、战略举措,提出了到二〇三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件,是今后五年乃至更长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行动指南。对于动员和激励全党全国人民继续抓住用好重要战略机遇期,推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张月仙强调,全市民革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理论思想体系为指引,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不断巩固思想政治共识,按照“四新”“三好”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要求切实加强自身建设。

张月仙指出,参政议政是民主党派履行职能、发挥作用的重要形式,是多党合作的主要内容。全市民革党员要将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提高唐山民革参政议政工作质量结合起来,不断加强学习,广泛深入调研,围绕党和国家以及省市的中心工作、社会关注的焦点问题,积极提交高质量的调研成果、反映社情民意信息,为唐山早日实现习总书记提出的“三个努力建成”目标贡献民革智慧和力量。

为不断提升广大民革党员的参政议政水平,会上邀请中共唐山市委统战部四级调研员王占江作了以《如何撰写社情民意》为题的讲座。他结合自己多年来从事参政议政工作的经历,从社情民意信息及其特点、社情民意信息的类型、社情民意信息与提案的区别、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的重要性、精准选题、撰写社情民意信息应注意的问题等方面作了深入细致的讲解,并精心整理出了几篇高质量的社情民意,为大家详细解读。由浅入深的讲解和生动详实的案例,让党员们增长了见识,开拓了思路。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讲座能在写信息时抓住重点,少走弯路,一定学以致用,努力撰写信息,不辜负组织的期望。

image.png

会议期间,市委会还

就“港产城融合发展”课题,组织与会党员赴曹妃甸工业区、首钢京唐公司、40万吨级矿石码头三期项目、世界级LNG接卸储备交易中心曹妃甸LNG项目、科创·智谷核心区项目及百度公司项目、恒大养生谷高端社区项目、北京景山学校曹妃甸分校等项目现场观摩调研。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稿件来源:民革唐山市委

摄影:吴坚胡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