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庄伟副主席出席第二十四届全国发明展览会开幕式

发布时间: 2020-11-25 10:20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中国网据民盟中央网站消息 11月19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副主任、民盟中央副主席龙庄伟出席第二十四届全国发明展览会——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创新大赛开幕式。本届展览会和技能大赛由中国发明协会、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和广东省科技厅主办,佛山市人民政府承办,民盟中央与国家科技部、国家知识产权局、中国科协等是展会支持单位。

龙庄伟副主席出席第二十四届全国发明展览会

龙庄伟副主席见证合作项目签约

全国发明展览会落户佛山是2017年民盟佛山市委会牵线搭桥向中共佛山市委资政建言的具体成果,被佛山市政府表扬是“把参政议政做实了”。连续四年以来,全国发明展不仅释放了科技创新蕴藏的巨大潜力,也为当地链接全球创新要素嫁接起了重要桥梁,为产业转型升级插上了创新的翅膀。

本届展会以“发明创新、共惠共赢”为主题,展览面积4万平米,设置了科技助力扶贫、非遗智慧与创新、高端装备制造、粤港澳大湾区、青少年发明创新等展区,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和粤港澳大湾区11个城市超过2000个发明创新项目参展,全国各地800多家企业、高校和科研院所5000多人参加活动,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发明创新代表通过视频参加技能创新大赛活动。

龙庄伟副主席在万顷洋花卉产业园考察调研

在佛山期间,龙庄伟副主席会见了中共佛山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政华,常务副部长刘光辉,并到佛山市南海区万顷洋花卉产业园考察调研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情况。民盟中央社会服务部、民盟广东省委、民盟佛山市委相关同志陪同参加展会和考察调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