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政协主席王荣率队赴云浮调研

发布时间: 2020-11-23 11:19:33 | 来源: 广东政协网 | 作者: 贡丹 郑茵茵 | 责任编辑: 卢佳静

王荣率队赴云浮调研 以产业扶贫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激活乡村振兴内生动力

18日至19日,广东省政协主席王荣率队赴云浮市,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大力发展富民兴村产业,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开展专题调研。

云浮市新兴县依托丰富的自然生态资源,着力推动农村文旅产业融合发展,成为全国县域旅游综合实力百强县。王荣一行走进新兴县六祖镇龙山塘村、天堂镇朱所村、太平镇象窝茶场,实地了解农业休闲观光项目建设情况。王荣鼓励当地坚持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路子,培育发展集农业、观光、文化为一体的生态旅游产业集群,切实带动农民增收致富。

在金晟兰冶金科技有限公司优特钢项目、广州云浮国际物流港项目等重大项目建设现场,王荣一行实地察看工程进展,听取项目规划及建设情况汇报。王荣指出,要切实抓好重大项目的建设落地,积极打造区域经济新发展引擎,不断释放新动能,为乡村全面振兴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稳定支撑。

王荣表示,近年来,云浮市贯彻落实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依托丰富的资源禀赋,创新开展整镇推进产业扶贫工作,有力推动乡村产业兴旺、生态宜居和农民生活富裕,走出了一条以特色产业扶贫富农的新路子。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论述,坚定信心、再接再厉,将产业扶贫作为脱贫攻坚的根本之策和主要途径,统筹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战略,为广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贡献云浮力量。要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加快互联网+扶贫、旅游扶贫等高附加值新业态发展,以资源优势和生态优势构建产业发展优势,推动产业扶贫行稳致远。要提升产业带贫益贫能力,探索建立大企业支撑带动的产业发展格局,促进农民参与产业分工、分享产业利益,实现持续稳定就业增收。要着眼产业长远发展,建立健全扶贫产业长效机制,更好发挥好产业扶贫的普惠性、根本性作用,为脱贫攻坚“保驾护航”。

广东省政协秘书长吴伟鹏,云浮市委书记黄汉标、市长王胜、市政协主席黄达辉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