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在湘建立组织七十周年纪念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20-11-23 10:52:11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王双夏坚 | 责任编辑: 卢佳静

民建在湘建立组织七十周年纪念大会召开  持续开展“三个扶贫”打造做优“两个平台”

本报讯(王双夏坚)11月18日,民建湖南省委会召开民建成立75周年暨在湘建立组织70周年纪念大会。

湖南和平解放后,民建长沙市分会筹备委员会于1950年成立,掀开了民建在三湘大地扎根、发展、壮大的序幕。经过70年不平凡的历程,湖南民建已有会员6238人,建立了10个市级组织、1个筹委会和213个基层组织,成为服务湖南经济社会发展的一支重要力量。

近年来,民建湖南省委会坚持把社会服务作为参政党职能的延伸和拓展,持续开展“三个扶贫”,打造做优“两个平台”,社会服务成效显著,2019年被民建中央授予脱贫攻坚突出贡献奖。民建湖南省委会主委赖明勇在会上全面总结了湖南民建自成立以来的主要成绩和宝贵经验——

统筹推进“教育扶贫”。筹资1744万元资助了2850名学生,实现了初中、高中、职教扶贫的全覆盖,打造了“教育扶贫、生态移民”的社会服务品牌;在平江、通道等地79所小学开展了“芭莎课后一小时”公益帮扶项目,推动高质量美育教育惠及贫困地区。

对接开展“医疗扶贫”。向通道县等省内国贫县累计捐赠救护车81台,实现了湖南省20个国贫县每县至少获赠3台车的目标。

切实抓好“对口扶贫”。在对怀化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的同时,寓帮于督助力怀化精准脱贫,引进帮扶资金1288万元助力怀化打赢脱贫攻坚战,并帮助靖州灯塔村在2018年实现整村脱贫。

打造“湖南民建企业家联谊促进会”服务平台。广泛开展银企对接、银商对接、会员企业间对接,帮助会员企业争取银行授信80亿元,促进企业达成合作意向资金13亿元。

做优“湖南民建法律援助中心”法律服务平台。维护会员企业合法权益,帮助会员企业挽回经济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