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协为完善“天津智港”产业创新链建设建言

发布时间: 2020-11-20 10:35:51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 江虹霖

13日,天津市政协开展重点提案办理协商活动,就农工党市委会提出的《关于进一步完善“天津智港”产业创新链建设的建议》提案进行协商办理,推动相关工作落实。天津市政协主席盛茂林出席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尚斌义和秘书长高学忠出席。

会前,委员们实地察看曙光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切身感受我市智能科技产业发展情况。会上,提案人介绍提案形成背景及有关建议,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科技局、市人社局负责同志汇报提案办理落实情况,市大数据管理中心、海河产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负责同志介绍相关建设运行情况。委员们就扶持小微企业融资、培育智能科技示范企业、加大高层次管理人才引进支持力度、强化辖区内智能产业需求对接、促进5G及相关产业应用发展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盛茂林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的紧迫性,进一步解放思想,在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开局之战中,抓住天津发展新的重大历史机遇。要充分认识智能科技产业的重要性,巩固成绩,不断完善“天津智港”产业创新链建设,全面构建智能科技产业生态体系,培育壮大新兴智能制造业,为落实天津城市功能定位提供强大动力。要不断强化政策落实的坚定性,打好产业政策效应组合拳,强化多层次人才支撑,扩大产业协同集聚规模,推进产业链合作创新、技术转移协作向“深度”和“广度”延伸。

盛茂林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提案工作水平,增强提案办理实效,共同为天津发展献计出力。要把质量作为提案的生命,确保提出提案反映情况准确,分析问题深入,提出建议具体。要坚持把提案办理协商作为人民政协协商民主的重要形式,商出理解、商出共识、商出对策,做到“办好一件提案、解决一类问题、推动一方工作”。要进一步健全完善提案办理工作体制机制,不断提高落实率,积极吸收采纳委员的建议,努力把每一件提案办实、办好、办到位,让提案在促进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中切实发挥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