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明金赴中国科学院和中国政法大学走访调研

发布时间: 2020-11-17 09:31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彭胜仁 刘海梅 | 责任编辑: 卢佳静

中国网讯  据民建中央网站消息,11月12日,民建中央主席郝明金先后走访中国科学院和中国政法大学,就民建基层组织建设进行调研。

在中国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白春礼会见了郝明金一行。郝明金简要介绍了民建的发展历史、近年来自身建设和参政议政工作情况,并对中国科学院长期以来给予民建中科院委员会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郝明金表示,民建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四新”“三好”要求,大力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积极贡献力量;希望中科院党委统战部门在思想政治引领、会员组织发展、履行参政议政职能等方面继续给予民建中科院委员会关心和支持。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侯建国介绍了中科院基本情况和贯彻落实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三个文件情况,中科院副秘书长李和风及院直属机关党委有关同志参加会见。

在中国政法大学,郝明金与校领导班子举行了座谈。郝明金说,中国政法大学是“中国法学教育的最高学府”,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莅临中国政法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培养了一大批优秀法治人才,为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事业做出了重要贡献。郝明金强调,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明确提出了“十四五”时期“社会主义民主法治更加健全”的目标要求,希望加强民建同中国政法大学在法治建设领域的合作,为法治中国建设共同贡献力量。郝明金对民建政法大学支部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中共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多党合作事业,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提出了明确要求,我们要切实学习贯彻落实好。希望民建政法大学支部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支部建设,积极履职尽责,为政法大学法学教育事业发展做出贡献,为国家法治建设多提意见建议。校党委统战部门对民建支部要多从政治上关心,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发挥民主党派在学校思想政治教育中的独特作用,讲好中国多党合作故事,彰显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当前,要把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制定实施好“十四五”规划贡献智慧和力量。

中国政法大学校长马怀德主持座谈并对郝明金一行到访表示热烈欢迎,校党委书记胡明介绍了学校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基本情况和“三个文件”贯彻落实情况。座谈双方还进行了讨论交流。副校长冯世勇、时建中及有关学院、处室负责同志等参加座谈。

民建中央组织部部长李维平、副部长李伟,中共北京市委统战部副部长祁金利,民建北京市委常务副主委任学良、专职副主委李申虹,民建海淀区委主委王玉梅等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