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革唐山市委会举办民革党史和多党合作历史培训班

发布时间: 2020-11-17 09:34 | 来源: 唐山民革 | 作者: 裴莉珊 | 责任编辑: 张正朋

image.png

 image.png


为深入开展“民革组织建设年”活动,进一步加强民革党员的政治理论学习,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巩固思想政治共识,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道路。1112日,民革唐山市委会举办了“民革党史和多党合作历史”培训班,培训分为专题讲座和现场教学两部分进行。邀请民革中央孙中山研究会理事、中国辛亥革命研究会理事、唐山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刘建国教授为大家授课。民革唐山市委驻会副主委兼秘书长米振煦主持培训。近年来加入民革的新党员和社会联系人、机关干部四十余人参加培训。

image.png

刘建国教授从伟大的民主革命先驱孙中山先生创立同盟会讲起,授课内容涵盖辛亥革命、北伐战争、国共合作、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形成以及国民党的分裂和民革的成立等方面。教授的讲座深入浅出、图文并茂、内容丰富,语言充满激情和感染力,参训学员听得仔细认真、津津有味,不时博得大家阵阵热烈的掌声。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下午,培训班一行来到辛亥滦州起义英烈祠进行现场教学。这里是民革中央确定的第二个全国民革党员教育基地。刘建国教授带领大家回顾学习了辛亥滦州起义的经过和历史地位,并到龙山中山公园瞻仰孙中山先生铜像。中共滦州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张彦平、副部长李久强陪同参观。

image.png

参训学员纷纷表示,通过培训深受教育、收获满满,进一步了解了民革党史和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肝胆相照的革命历程,感受到作为新时代民革党员要肩负起的历史使命。回去后要认真消化吸收学习内容,继承和弘扬民革前辈的优良传统,按照“四新”“三好”要求,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五种能力”,主动担当作为,积极建言献策,为推动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民革唐山;裴莉珊图文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