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台盟成立73周年暨蔡子民同志诞辰100周年座谈会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 2020-11-17 09:33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杨雯钰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苏辉主席出席并讲话

苏辉主席出席并讲话

中国网据台盟中央网站消息 11月12日,纪念台盟成立73周年暨蔡子民同志诞辰100周年座谈会在台盟中央机关礼堂召开。全国政协副主席、台盟中央主席苏辉出席并讲话。台盟中央常务副主席李钺锋,台盟中央副主席杨健、连介德、郑建闽,蔡子民同志亲属等出席会议。台盟中央副主席吴国华主持会议。

与会同志一起回顾了蔡子民同志的生平。蔡子民原名蔡庆荣,1920年6月出生于台湾彰化。1947年台湾人民“二·二八”起义爆发,蔡子民参与起草《二·二八事件处理大纲》32条,提出了实现台湾民主自治的一系列条款。1947年4月,他来到上海,投身于新民主主义革命,1949年加入台盟。1985年5月蔡子民卸任驻日文化参赞归国后,先后担任了台盟总部常务理事、宣传部部长,第四届台盟中央主席团主席,第五届台盟中央主席。

苏辉指出,蔡子民同志,是优秀的中国共产党党员,杰出的爱国主义人士,著名的社会活动家,是台盟的杰出领导人。为解决台湾问题,实现祖国统一做了大量工作。为国为乡举义旗,结盟跟党坚不移。岿立玉山霄云盘,盛世浪静登有期。台盟能有今天的历史发展,与蔡子民等台盟老一辈领导人的光辉业绩和历史贡献紧紧相连。

苏辉表示,我们要学习蔡子民同志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矢志不渝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坚定信念;要学习蔡子民同志促进两岸交流、心系祖国统一的家国情怀;要学习蔡子民同志勤奋学习、求真务实的优良作风;要学习蔡子民同志关心台胞,情系台胞的崇高风范。

苏辉强调,我们对蔡子民同志最好的纪念,就是把蔡子民等台盟前辈的优良传统传承好弘扬好,把他们历经千辛万苦开创的事业发展好,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为多党合作事业长远发展贡献力量,为完成“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和实现二0三五年远景目标,为实现祖国和平统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台盟中央原副主席李敏宽、台盟中央秘书长潘新洋、蔡子民同志之子蔡宁、台盟天津市委会主委刘朝霞在会上发言,回顾了蔡子民同志的事迹,表达了深切的怀念之情。

台盟北京市委会主委陈军、全国台联副会长纪斌、中央统战部、北京市台联有关同志出席会议,台盟中央机关全体干部、台盟各地方组织负责人、台海出版社负责人、盟务工作者、盟员、台胞代表等通过现场和视频分会场的形式参会。 (文/杨雯钰,图/郭海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