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楚雄州政协调研健康养老产业发展

发布时间: 2020-11-12 09:38:33 | 来源: 楚雄州政协 | 作者: 李平 潘振伟 | 责任编辑: 卢佳静

11月3日,云南楚雄州政协主席、州生物医药和大健康产业推进组组长杨静调研健康养老产业发展。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榕慷颐养中心(州老年护理院)、永兴彝海大成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实地调研项目规划建设情况,在听取汇报后,杨静对全州健康养老产业发展工作给予了肯定,并鼓励企业要加快推进项目建设,打造高品质的健康养老服务示范点,引领带动全州健康养老产业加快发展。

杨静强调,健康养老是事关个人幸福、家庭和谐、社会稳定的大事,关乎民生、连着民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高度重视健康养老产业发展,以编制“十四五”规划为契机,在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谋划推动。要充分发挥楚雄区位和环境优势,加快养老机构建设,提高健康养老产业供给能力和水平;要大力发展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科学合理规划新建小区、结合老旧小区改造完善配套养老服务设施;要积极推广医养结合养老模式,探索建立医疗机构和养老中心的救治绿色通道和双向转诊机制;要加快养老服务人员培养培训,为健康养老产业发展提供人才保障;要加强协调配合,强化要素保障,优化项目审批流程,加大宣传推广力度,营造健康养老氛围,全力打造“全国知名、全省一流”健康养老产业和世界一流彝医药特色“健康生活目的地”。

调研中,对企业反映的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现场交办。(李平  潘振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