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公党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座谈会在重庆酉阳召开

发布时间: 2020-11-11 10:42:19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江虹霖

致公党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座谈会近日在重庆市酉阳县召开。致公党中央副主席吕彩霞出席会议并讲话。致公党中央社会服务部部长马传凯主持会议。

会议认真学习了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民主党派的工作要求和希望。吕彩霞回顾了中共十八大以来致公党中央和各省级组织参与推进脱贫攻坚、对口四川扎实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和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的成果,充分肯定了致公党各省级组织在此过程中取得的成绩,并对各级社会服务部门的工作人员所付出的努力表示感谢。她指出,要认真研究解决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以更高标准推进下一阶段工作。她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民主党派提出的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继续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摸清真实情况,科学研究论证,反映社会诉求。要提高认识,把握形势,提高工作能力,探索创新工作方法,落实好工作责任,进一步深化社会服务工作。 致公党各级组织要以“致酉合作”三十周年总结大会为契机,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万钢主席在“致酉合作”三十周年总结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以更加务实高效、开拓创新的精神做好各项工作,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贡献力量,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力量。

会上,中共酉阳县委副书记陈林介绍了致公党中央定点帮扶酉阳情况及当地开展脱贫攻坚所取得的工作成效。11个致公党省级组织的与会代表汇报了帮扶酉阳工作情况及下一步工作安排,其他各省级组织提交了书面交流材料。来自福建、天津、重庆等地的致公党员专家李为、付婕、田永中、李庆分别围绕乡村文化产业振兴、盘活土地资源、旅游产业发展、乡村建设等乡村振兴主题发言。会议还组织参会人员赴黑水镇中心卫生院、黑水镇中心校致公科普中心开展实地调研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