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达州市政协:擦亮供销“金字招牌”助推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 2020-11-10 10:25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和海佳

中国网讯 “上世纪七八十年代好羡慕家里有供销社工作的人,到了二十世纪左右供销社已沉寂不少了。通过今天视察,才知道新时代的供销社还做了这么多事情!”近日,四川省达州市政协副主席廖清江视察供销社工作有感而发。

视察活动当天一早,市政协主席康莲英便率领主席会成员早早出发,赶到达川区供销网优电商公司。走进农产品配送中心,赵家爱媛(柑桔)、帝源圣女果、南瓜、大米等地方农产品一一陈放。“小时候吃厌了的红薯,送进城市市民餐桌了。”大家看到分类摆放的红薯,一下子回忆到过去的生活。“我们每天根据‘供销e家网’或电话,按照客户和商家的需求及时配送这些农产品,保证产品新鲜。”达川区供销社负责人介绍供销社综合改革后的职能和作用发挥情况。

“针对土地撂荒和农村缺乏劳动力、缺耕作机具的情况,供销社搭建了农业生产托管服务平台,向农民提供有偿的土地耕种、施肥、防虫等服务。”在开江县任市镇供销社为农服务中心,10余台农业机械工具还沾着泥土,似乎“上岸”不久,一字摆开。“我们积极招引返乡农民发展农特产品,组建农业生产专业合作社,带动农民增收致富。”开江县回龙镇万兴水果种植专业合作社与县供销社合作,采取“公司+合作社+基地+农户”模式发展水果产业,吸纳100余户贫困户入股,帮助村民就近就业300余人。

据了解,全市供销系统截止今年9月,改造恢复基层供销社324个,乡镇全覆盖,创办农村社区综合服务社1390个,设置农产品收购网点423个,完成土地托管面积40万亩。

“供销社不应考虑控股比例大小,应着力研究服务和辐射能力,壮大经济实力”“供销社延伸到农村网点是否全覆盖?”......在座谈会上,主席会成员深度思考,争先建言。

针对供销社职工精气神不足、“守摊子吃老本”的思想和服务水平不够高的问题,视察组建议,要把准工作定位,主动思考谋划,理顺系统体制机制,珍惜供销品牌,加强与科研、科技、现代物流以及“互联网+”等多方合作,借智借力,做大做强实体经济。

“大家要增强信心、务实巧干,一定会重塑供销形象,再创供销辉煌。”康莲英的一番鼓励让到会的供销社干部职工掌声不息。(通讯员 王梦 四川省达州市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