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建邦出席民革浙江省委会成立70周年纪念大会

发布时间: 2020-11-09 09:15 | 来源: 民革浙江省委会 | 作者: | 责任编辑: 宋柏霖

七十年风雨同行,七十载砥砺奋进。10月31日上午,民革浙江省委会成立70周年纪念大会在杭州召开。全国政协副主席、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郑建邦,中共浙江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熊建平到会祝贺并讲话。

郑建邦代表民革中央向民革浙江省委会表示祝贺。他说,70年来,民革浙江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继承和发扬孙中山爱国、革命、不断进步精神,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肝胆相照,荣辱与共,始终坚定不移地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亲历者、实践者、维护者和捍卫者,为推进浙江政治经济文化建设、加快改革开放步伐、促进祖国和平统一作出了积极贡献。他希望,浙江全省民革党员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贯彻好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好“两个维护”,不断提升“五种能力”,向着多党合作要有新气象、思想共识要有新提高、履职尽责要有新作为、参政党要有新面貌的目标不断前进。

熊建平代表中共浙江省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他表示,民革浙江省委会成立70年来,始终不忘初心,携手同行。特别是进入新时代以来,民革浙江省委会把准新方位、展现新作为,以打造“五大民革”为抓手,坚持政治引领和资政建言双向发力、参政履职和爱岗敬业双向发力,为奋力推进“两个高水平”建设发挥了重要作用。希望民革浙江省委会以70周年为新起点,继续秉承前辈精神,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在更高层面为建设“重要窗口”集智聚力;以真切的现实紧迫感,用更好状态为服务中心大局献策出力;以强烈的历史使命感,让更严标准为自身建设赋能助力。他表示,中共浙江省委将一如既往地坚持“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方针,加强与各民主党派的团结合作,共同谱写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事业的新篇章。

浙江省政协副主席、民革浙江省委会主委吴晶介绍了民革浙江省委会70年来的发展历程以及取得的基本经验。她表示,民革浙江省委会始终把握正确政治方向,提高政治站位,狠抓自身建设;始终专注参政议政工作,紧扣中心大局,践行使命担当;始终弘扬“博爱牵手”精神,社会服务一心为民,祖统工作情牵两岸。她指出,民革浙江省委会将继续不断深入打造“五大民革”,做到同心民革永把方向、智慧民革精准发力、博爱民革牵手帮扶、活力民革朝气蓬勃、网上民革与时俱进。全省民革党员将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坚定信念、团结一心,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为助力建设新时代“重要窗口”作出民革贡献。

会上,浙江省政协副主席、民建浙江省委会主委陈小平代表省级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致贺词。民革浙江省委会为入党30年以上的老党员颁发荣誉证书,并表彰抗疫先进个人。省政协原副主席、民革省委会原主委冯明光出席大会,民革中央、中共浙江省委统战部相关领导,各民主党派省委会、省工商联负责人,民革地市组织负责人等参加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