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绵阳市安州区政协委员提案聚焦民生实事

发布时间: 2020-11-09 09:22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韩冬 | 责任编辑: 和海佳

“这条路改造得好,下点小雨也不影响锻炼。住在安州真安逸!”近日,正在四川省绵阳市安州区滨河路上晨练的人们谈起该路段改造后的效果,纷纷竖起大拇指。

滨河路的变化正得益于对政协提案的办理。

“在不到20年内,安州区从乡镇、县城跨越到绵阳市主城区,而大部分市政道路却建设于十多年前,许多路面已出现破损、沉降、变形,影响居民出行。”提案撰写者之一区政协委员李大勇介绍,在今年的区政协全会上,他和多名委员联名提交的《关于加快城区人行道提升改造的建议》提案,引起了区委的高度重视,区委安排相关部门对城区22处道路、绿地点位进行提升改造。

截至目前,滨河路等3条市政道路提升改造工作已基本完成,获得群众交口称赞。其他项目也正紧锣密鼓建设中。

除了对城市基础设施的改善感到满意外,不少老人还反映,“看病也更方便了”。

“全区4家区级医院和18家乡镇卫生院都设立了‘老年人就医优先’‘老年人检查优先’等标识,开展了导诊、轮椅、饮用水等延伸服务。”《关于开辟老年患者就医绿色通道的提案》撰写者之一、区政协委员刘孝凤说,通过对提案的办理,大大缩短了老年人诊疗时间,这让他们4位参与者都收获了满满的成就感。

“我们始终围绕区委中心工作,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所需所急所盼。”谈及政协工作提质增效的“秘方”,区政协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区政协通过主席会成员重点督办、年度视察调研课题、在“有事来协商”平台上开展提案办理“面对面协商”等方式,重点引导委员们在“民生类”提案上下功夫。2020年,全区101件提案中,民生类占到43%,采用率达到71%,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了政协智慧和力量。

“小提案反映了大民生。”区政协主席赵奎表示,下一步,区政协还将针对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进一步挖掘提案的深度,延展提案的影响,让群众看到变化、得到实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