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朝阳区政协、区委统战部举办“发挥国际化优势,增强文化影响力”议政会

发布时间: 2020-11-05 10:02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张正朋

  据通州区政协官网消息,10月29日下午,朝阳区政协、区委统战部举办“发挥国际化优势,增强文化影响力”议政会,邀请区政协委员以及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代表,为朝阳区“十四五”发展建言献策。区委副书记、区长文献,区政协主席陈涛,区委常委、副区长暴剑,全国工商联副主席、区人大副主任、区工商联主席叶青,区政府副区长王志勉,区政协副主席杨树旗、张永新、王文远、连玉明、战春燕和秘书长胡杰华出席会议。会议由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区直机关工委书记李国红主持。

  会议前期,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区政协各专委会和各界委员围绕这次议政主题开展了广泛而深入的调研,进行了充分准备,在此基础上形成建言87份,并汇编成册,供区委、区政府和相关部门参考。

  会上,区政协委员、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代表分别发言。民革朝阳区委赵鹏作《关于培育数字文化产业新动能的建议》,民盟朝阳区委常海龙作《关于发展“北京朝阳站”站域经济的建议》,民建朝阳区委杨庆丽《关于园林绿化废弃垃圾资源化利用的建议》,民进朝阳区委时靓璇作《关于加强朝阳区文化产业创新融合发展的建议》,农工党朝阳区委李金鑫作《关于以5G 为引擎促进朝阳区文化产业发展的建议》,致公党朝阳区委 李彦馨作《关于发挥国际化优势增强文化影响力的建议》,九三学社朝阳区委蔡中华作《关于打造数字贸易公共服务引领示范区的建议》,台盟朝阳区工委李雪飞作《关于打造国家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示范区和自由贸易试验区的建议》,区工商联梁雪青作《关于规划建设“中国数据库国际标准示范基地”的建议》,无党派人士代表屠新泉作《关于加强国际化区域文化影响力的建议》,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代表朱颖慧作《关于突出“三化”优势 探索北京“两区”建设先行模式的建议》。随后大会进行即席发言,梁鑫华、高天玉等11位同志围绕议政主题提出很好的意见建议。

  听完与会代表的发言后,区委副书记、区长文献就相关建议建言进行了一一回应,并简要介绍了2020年全区重点工作。他表示,2020年是具有重要意义的一年,也是不平凡的一年。自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面对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压力,朝阳区各民主党派、社会各界人士与区委区政府同舟共济、共克时艰,凝聚全区力量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经过艰苦卓绝的斗争,朝阳区实现了连续四个月确诊病例零增长。

  他指出,2020年是近年来经济发展形势最严峻的一年,区委区政府围绕“六稳”“六保”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通过大力减轻企业负担、促进服务业扩大开放试点政策、引入金融机构、启动数字经济示范区建设等措施,着力稳存量、引增量、提质量,全力促进产业结构升级调整,推动朝阳区经济社会创新发展。

  文献表示,朝阳区“十四五”规划即将编制完毕,希望各民主党派及各界人士与区委区政府通力合作,紧密围绕北京“四个中心”和“双区”建设,聚焦朝阳区“新三区”建设,不断提高政治素质,提升履职能力,充分运用各种形式的参政议政平台,发挥专业特长和优势,在朝阳区城市管理、公共服务、环境建设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为“十四五”规划顺利实施、朝阳区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区政府办、发改委、城管委等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和区政协各委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