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政协举办民法典宣讲会 助力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

发布时间: 2020-11-05 09:29 | 来源: 人民政协网 | 作者: 江迪 朱婷 | 责任编辑: 卢佳静

人民政协网南京11月5日电(记者江迪 朱婷)10月30日,南京市政协举办“双月讲坛”。南京市政协、人民政协报社、北京市盈科律师事务所合作举行民法典宣讲会。北京市盈科律师事务所胡忠义律师以“民法典新增、疑难法律规范解读”为题进行宣讲。

胡忠义结合多年法律实践,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具体鲜活的案例,生动解读了民法典新增、疑难法律规范,为委员们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民法典,提供了重要指导。

南京市政协主席刘以安指出,民法典的产生,意味着我国的法治建设迈上一个新的台阶,是实现全面依法治国的一个里程碑式标志。广大政协委员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努力成为助力民法典学习宣传的模范参与者,助力民法典贯彻落实的模范推动者,助力政协制度效能发挥的模范实践者。

委员们表示,要主动带着问题学,结合实际学,既学习民法典新知识、新业务,也学习民法典配套实施新细则、新条例,并通过身体力行,带头宣传推广,切实助力推动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聚焦民法典贯彻实施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通过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的有效发挥,广泛凝聚支持、参与和推动民法典持续落地的智慧和力量。注重将民法典的精神内涵、基本理念和主要内容融入履行委员职责的全过程,以高效的履职实践,把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