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竺出席2020第二届中国医师公益大会

发布时间: 2020-11-04 10:19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DSC04801_副本2.jpg

中国网据农工党中央网站消息  2020年10月31日,在中国农工民主党中央的指导和支持下,由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北京康盟慈善基金会、北京生命绿洲公益服务中心联合主办的2020第二届中国医师公益大会在北京饭店隆重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农工党中央主席陈竺出席会议并作主旨演讲,全国政协副秘书长、农工党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曲凤宏出席会议。

DSC04619.JPG

陈竺作主旨演讲

陈竺指出,面对突如其来的严重疫情,广大医务人员白衣为甲、逆行出征,在承受着身体和心理的极限压力下,争分夺秒、连续作战,用血肉之躯筑起了阻击病毒的钢铁长城,挽救了一个又一个垂危生命,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医者仁心和大爱无疆。长期以来,一代又一代中国医师们怀着深厚的家国情怀,凭借高尚的医德、精湛的医术,传播医学文明,推动医疗公益事业发展,全心全意为人民健康服务,用实际行动践行和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精神,赢得了全社会的高度赞誉。

陈竺强调,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了要全面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明确“十四五”时期卫生健康体系要更加完善,到二〇三五年建成健康中国,国民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达到新高度。这为未来5年乃至15年卫生健康事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明确了工作重点、提供了根本遵循。广大医务人员作为健康中国建设的主力军,要认真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汇聚起奋斗“十四五”、奋进新征程的强大力量,为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陈竺在主旨演讲中分享了三点体会:一是要大力弘扬和践行伟大抗疫精神,争做新时代的好医生;二是要积极投身医师公益事业,为健康中国建设奉献力量;三是要坚守医师责任使命担当,努力推动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陈竺希望今后可以进一步融合多方力量,让公益事业不断与时俱进、蓬勃发展,共同为推进卫生健康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微信图片_20201102110803.jpg

曲凤宏出席会议

DSC04543.JPG

钟南山致欢迎辞

大会主席、共和国勋章获得者钟南山在欢迎辞中指出,《“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提出把“共建共享”作为建设健康中国的基本路径,指明了健康中国的前进方向。他表示,医者是人类与病魔斗争的最后一道防线。保障人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永远是公共卫生及医疗战线工作者的首要使命。

中国工程院院士王辰、李兰娟,中国社会保险学会副会长唐霁松等分别作了“万众一心,凝聚中国力量”“危难之际,科技托起患者生命的希望”“践行医疗社会责任,促进多层次医疗保障”的主题演讲。

DSC04984.JPG

此外,大会还开展了多个不同主题的圆桌讨论、“大医精诚”宣誓、中国患者援助联盟同心抗疫展示等活动,与会领导与嘉宾共同见证了中国患者联盟多层次医疗保障行动揭牌仪式。

微信图片_20201102103829_副本.jpg

据了解,本次大会的主题为:“同呼吸,共命运”。会议聚焦公共卫生热点,以全民共同抗击疫情、构建人类健康命运共同体、国际公共卫生管理等作为核心亮点,汇聚多方代表围绕应急与灾难医学、疫情下的健康管理、多方力量参与社会保障等热点内容做深入的探讨与交流,联合国际、国内资源,共同弘扬中国医者精神,贡献全民共建健康中国的经验,并促进我国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来自医疗机构、社会组织、医药企业的200余名代表及专业人士参加了会议。(文/图 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