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中青年盟员培训班在京举办

发布时间: 2020-11-04 10:11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王琪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陈晓光常务副主席出席开班式并讲话

开班式现场

中国网据民盟中央网站消息  10月26日至30日,民盟中青年盟员培训班在京举办。全国政协副主席、民盟中央常务副主席陈晓光出席开班式并讲话,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赵凡出席开班式并致辞,开班式由民盟中央组织部部长蔡葵主持。

陈晓光在讲话中指出,三个文件的出台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政党制度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举措,为参政党自身建设提供了重要遵循和行动指南。深入学习贯彻三个文件精神,切实加强自身建设是全盟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民盟中央举办这次中青年盟员培训班,就是要加强重点领域人才队伍建设特别是中青年人才队伍建设,引导广大盟员更好地肩负起新时代赋予的职责使命。

就本次培训和今后工作他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理想信念。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再次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当前,全球疫情仍处于持续蔓延状态,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发展面临的国内外环境发生深刻复杂变化,越是形势复杂、任务重大,我们就越要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二是要立足本职工作,树立良好作风。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做好本职工作,力争在本专业领域有创新、有建树、有突破,取得实实在在的业绩;要持续加强作风建设,进一步端正思想作风,改进工作作风,严格纪律要求,维护民盟的形象和声誉。三是要继承优良传统,提高履职能力。要努力践行“立盟为公,参政为民”的理念宗旨,秉承“奔走国是,关注民生”的优良传统,提高履职质量,增强履职实效,为经济社会发展“出主意,想办法,做好事,做实事”,为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作出应有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民盟成立80周年。

培训期间,中央统战部一级巡视员易玉娟对三个文件精神进行了解读,民盟中央原秘书长高拴平对盟史作了系统介绍,民盟浙江省委原副主委徐向东就如何在新时代做一名有为盟员进行了讲授,中央社会主义学院教师就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民主党派廉洁自律与政德修养进行了专题报告。培训班还设置了微讲座和学员论坛,学员们就自身专业领域相关问题进行了分享和交流,并就“新时代如何做好一名中青年骨干盟员”展开了热烈讨论。培训期间还邀请学员对民盟中央机关进行了参观。

结业式由民盟中央组织部副部长张雨斌主持。各小组代表就本组讨论情况进行了发言。培训班班长、民盟中央委员、民盟中央青委副主任、湖北省委常委冯丹代表全班学员作了总结发言。来自全盟的108名中青年学员参加了本次培训,学员们一致认为,本次培训内容充实、实用性强,增强了归属感和认同感,加深了对履职尽责的理解与认识,强化了责任与担当,对推动今后盟务工作的开展起到了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