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鸿率队赴豫赣调研

发布时间: 2020-11-02 09:10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翟明华 | 责任编辑: 和海佳

九三学社十四届十一次中常会在京召开_社内要闻_九三学社中央委员会

赖明出席九三学社福建省2020(莆田)科技论坛_社内要闻_九三学社中央委员会

据九三学社中央网站消息,近日,九三学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邵鸿率国务院有关部门和社内外专家组成的调研组,先后赴河南、江西就“推动民办高等教育健康发展”课题开展调研。

九三学社长期关注教育问题。“推动民办高等教育健康发展”是九三学社中央2020年重点调研课题,旨在围绕制约民办高校发展的内外部因素,有针对性地提出政策意见和建议,助力国家和地方民办高等教育健康发展。

邵鸿率队赴豫赣调研_社内要闻_九三学社中央委员会

调研期间,邵鸿一行深入郑州科技学院、郑州澍青医学高等专科学校、黄河科技学院及江西软件职业技术大学、江西应用科技学院、泰豪动漫学院、江西科技学院等8所民办院校,实地察看学校基础设施、学科建设等情况,了解学校办学特色和人才培养模式,询问办学困难,听取意见建议。调研组还在郑州和南昌召开3场座谈会,听取两省政府相关部门关于民办高校发展的情况介绍,与26位民办高校负责人交流,倾听办学政策需求,国家发改委、教育部、人社部相关负责同志及社内外专家就有关问题在座谈会上做了回应和交流。

邵鸿率队赴豫赣调研_社内要闻_九三学社中央委员会

邵鸿在座谈上讲话,他肯定了河南和江西两省民办高等教育工作取得的成绩。他说,当前民办高等教育面临一些普遍性问题和挑战,需要理性认识并破解。一是提高站位、凝聚共识,努力把党和国家关于民办高等教育的方针政策落到实处。要充分认识民办教育的公益性,推动民办高校与公办学校享有同等法律地位落到实处,积极鼓励、大力支持、正确引导、依法管理民办高等教育事业发展。二是坚持支持与规范并举,努力在完善制度供给、优化政策环境上下功夫。要抓住有利契机,努力把贯彻落实相关法律法规和进一步完善制度供给结合起来,推动民办高校发展迈上新台阶。三是加快推进有特色、高水平民办高校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