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成立90周年暨农工党云南省委会成立35周年纪念大会在昆明举行

发布时间: 2020-10-30 10:08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肖云虹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4L0A9295.JPG

中国网据农工党中央网站消息  2020年10月28日,农工党成立90周年暨农工党云南省委会成立35周年纪念大会在昆明举行。农工党中央专职副主席龚建明,中共云南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张国华出席会议并致词,农工党云南省委会主委张宽寿在会上发言。

4L0A9335.JPG

龚建明指出,35年来,在农工党中央和中共云南省委领导下,在历届农工党云南省委会领导班子团结带领下,农工党云南省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始终自觉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继承和弘扬农工党优良传统,不忘合作初心,牢记政治使命,各项工作呈现出欣欣向荣的可喜局面。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希望农工党云南省委会在今后工作中,继续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和所联系群众,勠力践行我国新型政党制度,努力提升自身建设科学化水平,在凝聚人心、凝聚共识、凝聚智慧、凝聚力量上持续发力,为助推云南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4L0A9342.JPG

张国华代表中共云南省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对近年来农工党中央在对口云南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中发挥独特优势、汇集智慧力量,助力云南精准脱贫作出的努力表示感谢。他指出,希望农工党云南省委会始终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不断夯实多党合作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围绕“四个聚焦四个聚力”要求履职尽责,努力建设高素质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中共云南省委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包括农工党在内的云南各民主党派加强自身建设,充分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参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协商职能,在云南坚持好、发展好、完善好我国新型政党制度,开创多党合作事业新局面。

4L0A9380.JPG

张宽寿在讲话中回顾了农工党90年光辉历程,他指出,农工党云南省委会成立35年来始终坚持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与中国共产党携手前行;始终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时刻牢记参政党使命,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履职为民,在协商议政、脱贫攻坚民主监督、社会服务、参与重大疫情防控和减灾工作中团结带领全省广大党员,始终履职奉献,不断提升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水平,为助推云南经济社会发展和巩固多党合作事业作出了积极贡献。张宽寿要求全省各级农工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更加坚定不移地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更加注重思想政治引领、努力凝聚共识;要更加紧紧围绕助推云南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更加注重凝聚农工党力量、发挥农工党作用;要更加持之以恒地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更加注重加强自身建设、不断夯实立党根基,继承发扬农工党爱国、革命、奉献的优良传统,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同心同德、克难奋进,为助力实现中国梦云南篇章作出农工党新的更大贡献!

九三学社云南省委主委李学林代表云南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云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民进云南省委主委李玛琳,民建中央副主席、省政协副主席、民建云南省委主委高峰,云南省政协副主席李正阳,云南省政协副主席、民盟云南省委主委、省社会主义学院院长徐彬,云南省政协原副主席罗黎辉,云南省人大常委会原常务副主任晏友琼,农工党中央原副主席、省政协原副主席、农工党云南省委会原主委陈勋儒,云南省政协原副主席曾华,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韩梅,中共云南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刘智,农工党中央组织部副部长李新,民革云南省委副主委李广良,致公党云南省委专职副主委刘卫红,台盟云南省委专职副主委李志强,云南省工商联副主席邓恒源,农工党云南省委会副主委何云葵、董峻、陈纪军出席大会。

云南省财政厅、国土资源厅、生态环境厅、农业农村厅、文旅厅、卫健委、林草局、扶贫办、医保局,云南省政协各专委会,各民主党派省委和省工商联,省红十字会,各高等院校、省属企业、医疗卫生机构的领导,农工党云南省委会委员,农工党各级组织负责人及先进党员代表、昆明市党员代表等参加会议。

会议还向新时代以来,特别是农工党十六大以来,在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组织建设、宣传思想、党史和理论、机关建设各项工作中作出突出成绩的集体及个人进行了表彰,并举行了庆祝中国农工民主党成立90周年暨农工党云南省委成立35周年《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文艺演出。(肖云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