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宜昌市政协召开议政性常委会议集智献策

发布时间: 2020-10-30 09:28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毛丽萍等 | 责任编辑: 和海佳

湖北省宜昌市拥有长江黄金水道最关键的节点——三峡大坝,东中西部物流枢纽在宜昌进行高强度物流交换。去年,宜昌成为湖北省唯一一家进入港口型国家物流枢纽建设名单的城市,标志着宜昌进入物流经济时代。近日,宜昌市政协召开“统筹推进国家物流枢纽城市建设”议政性常委会议,为推进国家物流枢纽城市建设集智献策。

围绕破解长江三峡河段通航瓶颈,宜昌市以建设三峡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为重点,加快坝上茅坪、坝下白洋港口及其物流园、交通大数据和物流信息平台建设,创新水公铁、水陆水多式联运模式,港口型物流枢纽建设迈出坚实步伐。

如何抓住机遇、发挥优势,提升宜昌作为港口型国家物流枢纽的地位?在年初召开的市政协全会上,市政协针对“加强统筹推进国家物流枢纽城市建设”形成相关建议案,由市长领衔办理,并列为市政协2020年度协商计划的重要协商议题。

围绕该议题,市政协经济委牵头成立8个课题组开展精准调研。各课题组克服疫情防控影响,综合运用现场调研、网络调研等形式,举行各类调研座谈会16次,听取各方面意见建议,深入研讨物流枢纽城市建设问题。同时,委托武汉、重庆、成都等地政协,协助提供物流枢纽建设、物流产业发展的经验做法。

政协委员、行业代表踊跃发言和提问,市直部门负责同志积极回应。市长张家胜肯定委员们情况摸得透、问题找得准、对策提得实,要求相关部门结合各自职能,逐条梳理、认真研究、形成清单,及时转化为促进工作的具体措施。

市政协主席宋文豹提出,政协委员要针对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加强研究,提出更多具有前瞻性、操作性的建议,更好凝聚发展共识、营造良好环境,为国家物流枢纽城市建设贡献智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