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重庆英才大会-海归论坛暨第三届中英健康 医疗大数据论坛在重庆开幕

发布时间: 2020-10-29 11:18 | 来源: 中国致公党 | 作者: 王田保 | 责任编辑: 江虹霖

10月25日上午,2020重庆英才大会-海归论坛暨第三届中英健康 医疗大数据论坛在重庆市铜梁区开幕。全国政协常委、港澳台侨委员会副主任,致公党中央副主席闫小培通过视频向论坛致辞。重庆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重庆市委会主委、重庆市侨联主席张玲等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闫小培视频致辞

闫小培在致辞中表示,本次论坛的举办,恰逢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审议《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规划纲要》,对于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推动形成西部高质量区域经济布局具有重要意义,也为广大留学人员参与国家战略规划带来前所未有的机遇。闫小培指出,中国致公党作为具有侨海特色的参政党,历来关心和重视留学人员,积极推动广大留学人员参与国家建设发展事业。闫小培希望广大留学人员把握机遇,拓宽视野,将个人奋斗与国家民族前途紧密结合,积极投身祖国经济社会发展,在国家创新创业的伟大征程中做时代的引领者;展现个人责任担当,做与时代奋进、与祖国同心的宣传者和实践者;发挥自身优势,积极促进中国与海外的交流与合作,做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参与者。

张玲致辞

张玲表示,本届论坛是民主党派地方组织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助力留学人员报国圆梦的又一次有益探索,她希望广大留学人员和海归英才,走进重庆,走进铜梁,“扎下根”,“长起来”,携手聚力高质量发展,搭建海内外交流的桥梁,共同推动重庆各项事业奋力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签约现场

开幕式现场举行了人才与产业合作项目、战略合作协议、医疗卫生学科类合作项目签约仪式,并向专家顾问颁发聘书。此次论坛由中共重庆市委、重庆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共重庆市铜梁区委、铜梁区人民政府、致公党重庆市委会等相关单位承办,致公党中央留学人员委员会是支持单位之一。论坛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聚焦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热点话题,开展主题演讲、圆桌会议、项目路演等活动,为留学人员服务国家战略搭建平台,助力后疫情时代人才和资源的对接。开幕式由中共重庆市铜梁区委副书记、铜梁区人民政府区长姜国杰主持,中共重庆市铜梁区委书记唐小平出席并致辞。致公党中央联络部部长康凯,致公党部分省级组织、相关协会、企业、高校科研院所以及留学人员代表在现场参加了论坛。(图:致公党重庆市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