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全国副省级城市第二届第七次工作联席会议在西安召开

发布时间: 2020-10-27 11:38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李晓露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图片1_副本.jpg

中国网据农工党中央网站消息  2020年10月21至24日,农工党全国副省级城市第二届第七次工作联席会议在西安召开。会议期间,农工党中央副主席、陕西省委会主委朱静芝前往会议所在地看望与会副省级城市农工党地方组织领导。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农工党中央专职副主席龚建明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共西安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广亭应邀到会致辞。农工党中央组织部部长邓蓉玲,农工党山东省委会主委、济南市委会主委段青英出席开幕式。农工党陕西省委会专职副主委马鹏程出席会议并讲话。农工党西安市委会主委王国根致开幕词。

图片2_副本.jpg

图片3_副本.jpg

龚建明强调,副省级城市组织是农工党组织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推动农工党地方组织建设和发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作用的重要组成力量,在抗疫大考中,副省级城市组织交出了一份合格答卷。各副省级城市的农工党地方组织要以纪念农工党成立90周年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引领,继承和弘扬农工党“爱国、革命、奉献”的优良传统,增进政治共识、增强履职意识、提高履职能力,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有关文件精神,加强自身建设,大力推进符合新时代发展要求的高素质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推动副省级城市工作再上新台阶。

图片4_副本.jpg

杨广亭代表中共西安市委和市委统战部对与会来宾表示欢迎。他指出,作为国家批复建设的第九个国家中心城市,近年来西安积极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全力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和具有历史文化特色的国际化大都市,城市发展已经步入快车道。西安正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五项要求,以迎接十四运为契机,以全新姿态奋力谱写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展现历史与时代融合的独特魅力。

马鹏程在致辞中指出,本次副省级城市工作联席会议对于农工党各地市加强自身建设具有非常好的现实意义。他希望农工党西安市委会以这次会议为契机,虚心学习借鉴兄弟城市的好经验、好做法,进一步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为奋力谱写陕西和西安各项事业新篇章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王国根代表农工党西安市委会对各位领导、与会代表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表示,此次会议,来自全国各地的代表将齐聚一堂,共商农工党自身建设,共谋参政议政,服务于“文旅融合发展”的良策。我们期待更多的收获,并将认真学习农工党兄弟市委会的好做法、好经验,积极转化建言成果,为西安市“文旅融合”发展贡献农工党人的智慧和力量。

图片8_副本.jpg

开幕式后,与会代表围绕“农工党组织建设”和“文旅融合”两个主题进行研讨交流,相互交流了各地的工作经验。会议期间,与会代表还实地前往西安国际会展中心、西安国际会议中心等地调研,了解西安文旅产业发展情况。

图片9_副本.jpg

10月23日下午,农工党全国副省级城市第二届第七次工作联席会议举行闭幕式,农工党西安市委会与下次会议举办者农工党大连、沈阳市委会进行了会旗交接。

全国14个副省级城市的农工党地方组织主要领导、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李晓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