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政协举行离退休干部重阳节座谈会 夏德仁出席并讲话

发布时间: 2020-10-26 09:55 | 来源: 辽宁日报 | 作者: 赵静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10月23日,辽宁省政协举行离退休干部重阳节座谈会。辽宁省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夏德仁出席会议并讲话。

座谈会上,辽宁省政协部分老同志、机关离退休干部结合自身工作经历,总结分享对政协履职工作的思考,对做好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提出建议。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夏德仁指出,辽宁省政协成立65年来,始终高举爱国主义和社会主义旗帜,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有效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辽宁改革发展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辽宁省政协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树立“一线思维”,聚焦中心工作,认真履职尽责,展现了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面貌、新气象。

夏德仁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抓好辽宁省政协重点工作。坚定政治方向,坚决落实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立足工作大局,发挥好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抓住中心环节,广泛凝聚思想政治共识。推进制度建设,提高政协工作质量水平。

夏德仁指出,离退休老同志是政协事业和机关工作的开拓者、亲历者、推动者,为政协工作接力发展付出了辛勤努力,是人民政协事业的重要资源和宝贵财富。要充分发挥离退休干部“老政协”优势,把优良作风、宝贵经验和思考成果留下来、传下去、运用好。辽宁政协文史馆要进一步开展口述史整理工作,记录“老政协”人的亲历、亲见、亲闻,为政协事业积蓄宝贵的精神财富。希望离退休老同志们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政协工作,为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发展继续贡献智慧和力量。辽宁省政协机关要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提高服务水平,为离退休老同志参与政协工作、发挥优势作用创造良好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