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委员朱建民: 应尽快出台托养制度条例

发布时间: 2020-10-26 09:39:50 | 来源: 人民政协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卢佳静

全国政协委员、奥克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朱建民参与了此次联名提案。他告诉记者:“残联主席张海迪经过深度调研后,提出了对重度贫困残疾人实施社会化托养服务的建议。的确,这是我国重度贫困残疾人及其亲属最现实、最迫切的需求。”

当前,贫困重度残疾人托养问题解决的关键是什么?朱建民认为,应充分发挥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建立国家重度贫困残疾人托养制度条例,实现重度贫困残疾人托养法制化的最低保障制度,并在政府预算上予以财政精准的兜底经费保障。

“尽管在2019年5月,国家有关部门印发了《关于在脱贫攻坚中做好贫困重度残疾人照护服务工作的通知》,但该通知仍然缺乏强制性,经费也缺乏预算上的制度保障。”朱建民说,“建议在《通知》要求基础上,尽快研究出台国家重度贫困残疾人托养制度条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