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宝鸡市政协开展重点提案办理协商

发布时间: 2020-10-25 08:55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路强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一年来,宝鸡港务区从无到有,各项工作高点起步,稳步推进,我对提案办理工作表示满意。”10月22日,陕西省宝鸡市政协开展重点提案办理协商活动,市政协常委周保君作为提案者,在办理协商会上,主动为提案承办单位点赞。

为贯彻落实“一带一路”倡议和新时代西部大开发战略,加快建设“一带一路”上的国际化城市,宝鸡市委、市政府决定成立宝鸡港务区。在今年市政协全会上,周保君提出了《关于推进宝鸡港务区发展的提案》,被市政协确定为年度重点提案。当天,市政协组织提案者、部分委员及专家学者代表,深入宝鸡港务区现场视察保税区、铁路物流基地等项目建设,并和有关部门面对面协商座谈。

市政协委员鲁立提出:“宝鸡港务区的规划要体现长远性、战略性,放在陕西发展和西部大开发乃至国家‘一带一路’的高度来思考,统筹谋划产业布局规划、土地利用规划和城市建设规划,为未来发展留足空间。”话音未落,张南委员接着说道,“宝鸡港务区要更加重视新型基础设施建设,积极适应数字经济时代要求,着力打造数字化智慧化港务区。”应邀参会的专家代表、宝鸡文理学院副教授袁春云补充道,要加强与西部沿线城市的合作,加强产业互补、需求互通、资源共享,不断增强全产业链扩张能力……

听完委员和专家学者的发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荣贤深有感触地说:“委员们的发言对市政府工作饱含深情、寄予厚望,意见建议有深度、有情怀、有质量,对推动宝鸡港务区发展、提升宝鸡开放水平具有十分重要的参考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