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重大专项工作委员宣讲团举行陕西宣讲报告会

发布时间: 2020-10-25 08:50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路强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10月23日,全国政协重大专项工作委员宣讲团陕西宣讲报告会在西安举行。全国政协委员、宣讲团成员、中国铁道科学研究院首席研究员赵红卫以“‘十三五’中国铁路建设成就及未来发展规划”为题进行宣讲。

赵红卫结合自身履职实践和工作经历,宣讲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国铁路建设在“十三五”时期深入开展关键技术攻关取得的主要成就。她从铁路规划建设、装备发展、技术水平现状等方面,深入分析了我国铁路交通现状和发展趋势,并对《新时代交通强国铁路先行规划纲要》进行解读。赵红卫还同部分与会政协委员、媒体记者进行互动交流。

陕西省政协主席韩勇主持报告会。他表示,我国铁路建设特别是高铁建设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充分展示了中国力量、中国精神和中国效率。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以此次宣讲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提升能力的有效手段,在新时代追赶超越征程中展现新作为、取得新成绩。

委员宣讲团制度创立于2018年,是全国政协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的一项履职创新探索,是新时代人民政协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加强思想政治引领的一个重要平台。今年,宣讲团还将紧扣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决战脱贫攻坚、实施“十三五”规划收官和谋划“十四五”发展、学习贯彻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的创新举措和进展成效等主题组织若干场宣讲活动。

报告会以远程视频会议形式举行,主会场设在省政协,各市县(区)设立分会场。陕西省政协主席会议成员,部分住陕全国政协委员、各级政协委员,省级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同志,无党派人士代表,机关干部等7000余人参加宣讲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