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政协(10.20)

发布时间: 2020-10-21 10:28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江虹霖
历史上的今天

中共十二届三中全会决定经济体制改革

1984年10月20日,中共十二届三中全会在北京举行。全会分析了我国当前的经济和政治形势,总结了我国社会主义建设正反两方面的经验。一致认为:必须按照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实际结合起来,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的总要求,进一步贯彻执行对内搞活经济、对外实行开放的方针,加快以城市为重点的整个经济体制改革的步伐,以利于更好地开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新局面。全会一致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经济体制改革的决定》。

政协要闻

全国政协2020年第三季度宏观经济形势分析座谈会在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出席会议。

全国政协副主席汪永清同部分全国政协委员走访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主持召开“适应对外开放战略需求,提升我国涉外法律服务能力”重点提案办理协商会,并了解国际商事争端预防与解决有关情况。

民主党派和人民团体

民建中央妇女委员会2020年全体会议在京召开。民建中央副主席李谠出席会议并讲话。

农工党2020年全国宣传干部培训班在上海开班,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农工党中央专职副主席龚建明出席开班式并作开班动员讲话。

全国政协常委、港澳台侨委员会副主任,致公党中央副主席闫小培率致公党中央留学人员委员会调研组在北京和天津开展留学人员工作调研。

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黄晓薇与来自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四川乐山马边彝族自治县桐华学校的女生们面对面交流。

各地政协

2020年广东省长督办省政协重点提案办理工作暨中小企业座谈会在广州召开。

贵州省政协举办“双循环下中国经济突围之道”专题讲座,省政协主席刘晓凯出席。

近日,青海省政协主席集体视察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内蒙古自治区政协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做好新时代城市民族工作,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举办委员讲堂。

南京市秦淮区政协围绕“高质量打造秦淮硅巷”主题召开专题议政会,组织委员进行广泛协商讨论。

近日,陕西省西安市政协举行委员读书活动启动仪式。

推荐阅读:
增强中小学校医配备 筑牢校园卫生安全防线 | 建言中国085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