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协系统学习贯彻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

发布时间: 2020-10-21 09:27 | 来源: 亚洲中心时报 | 作者: 张迎春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原题:全区政协系统学习贯彻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 凝心聚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

10月16日上午,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协召开全区政协系统视频会议,深入学习贯彻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自治区党委九届十次全体会议精神。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努尔兰·阿不都满金出席并讲话,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各级政协、政协各参加单位、各族各界委员和政协机关干部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坚决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自觉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切实增强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推动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在新疆大地落地生根。

会议强调,要按照自治区党委的部署要求,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新疆工作总目标,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凝心聚力。要弘扬伟大抗疫精神,持续巩固拓展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和经济恢复成果;要坚定坚决站在反恐维稳第一线,汇聚维护社会稳定的强大正能量;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推进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添助力、增合力;要贯彻新发展理念,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助力提升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努力把人民政协的制度优势转化为社会治理效能。

会议要求,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协系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走深走实走心,奋力开创新时代政协工作新局面。要拓展学习深度,在领会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上下功夫,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要延伸宣传广度,在加强思想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上见行动,凝聚起衷心拥戴核心、坚定信心决心、育新机开新局的磅礴力量。要提升干事热度,在激扬奋进斗志、展示政协作为上走在前,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广泛凝聚共识,推动新时代新疆政协工作不断提质增效、创新发展。

会议开至县市级。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席程振山,党组成员、副主席巨艾提·伊明、马敖·赛依提哈木扎,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兼秘书长张博,党组成员、副主席伊力哈木·沙比尔、马雄成,副主席阿不都热克甫·吐木尼牙孜出席会议。(文:张迎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