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芜湖市弋江区政协为加强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体系建设谋良策

发布时间: 2020-10-20 20:33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于有训 | 责任编辑: 张正朋

中国网讯,近日,安徽省芜湖市弋江区政协围绕“加强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体系建设”议题召开专题协商会。区委、区政府、区政协领导与政协委员及部门一道共同协商谋划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体系建设良方。

会上,区政协科教卫体委员会负责人汇报了关于“加强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体系建设”对口协商调研等情况。委员们有备而来,冯志君等7位委员作口头交流发言。他们纷纷建言:尽快完成人员配置,打造一批优质疾控人才队伍;加大投入,强化区疾控中心基础设施建设;创新公共卫生服务模式,优化服务流程;加强“高校-疾控机构”联动,储备应急后备人才;建立心理应急救援机构,加强救援服务能力建设等建议。9名委员及专家提供书面交流材料。会议现场其他委员和卫健委等部门负责人围绕今年区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总要求进行了互动交流。

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蒋胜、区政府副区长吴玮对委员和专家们的发言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建言有见地,提出了很多良策,极具针对性。他们要求各有关部门将高度重视委员和专家的建议,并积极吸纳和整改。

区政协主席吴学林强调:要在思想认识上下功夫。政协委员是纽带,既要加强学习,又要做到宣传到位。通过更加生动活泼的形式加强宣传教育,让群众充分认识新冠肺炎疫情危害,更加注重科学防控,持续支持常态化监管,持续高效落实群防群治、联防联控的要求;要在人才队伍建设上下功夫。有关部门要加强人才队伍建设调研,进一步研究人才引进等举措,探索组建半专业化公共卫生服务人才队伍,提升公共卫生服务专业人才储备;要在工作机制上下功夫。在现有的情况下,认真按照中央和省、市的要求,既要做到统筹规划,又要临危不乱,科学应对。区直部门要把委员和专家们提出的建议努力吸收到“十四五”规划中去,以规划推动落实,进一步提升弋江区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领导力。(月文)


网站无障碍